一名背負債務的男子,撿到7000多元現金原地等候失主近40分鐘無果後,主動把錢包商務中心交到單位,昨日,在《東楚晚報》和本報的共同努力下,錢包終於回到了失主周口人劉先生手中。□東方今報記者 田林 實習生 李康
  【兩報聯動】
  《東楚晚報》聯繫本長灘島報尋找失主
  27日上午,今年59歲的湖北人楊春生在湖北省黃石市沈家營附近,撿到一個錢包,裡面有7000多元現金和銀行卡、身份證等證件。楊春生裝潢在原地等候了近40分鐘,也未等到失主,最後,他讓單位領導幫忙尋找失主。《東楚晚報》採訪了楊春生,並刊發文章尋找失主,失主的身份證姓名為劉二生,地址是河南省商水縣胡吉鎮劉屯村一組。
  29日,《東楚晚報》聯繫本報看看能否幫忙聯繫上失主。30日上午,記者通過周口市商水縣公安情趣用品局聯繫上了失主劉二生。
  “今天上午,我化療飲食接到了老家村支書給我打來的電話,告訴我錢包找到了。”劉二生給記者打來電話稱,“我現在還在湖北,正在發愁這事呢,就接到你們東方今報的電話,真的太謝謝你們了。”
  【領回錢包】
  失主要登門拜訪好心人
  據瞭解,劉二生是周口市商水縣人,在湖北做貨運生意。27日上午,他在黃石市沈家營附近下車買東西時,不小心把錢包掉在了車外。“我上車後都跑幾十公里了,才發現錢包不見了。”劉二生在電話里告訴記者。
  “錢包里不僅裝有7000多元貨款,還有我的身份證、銀行卡、醫療卡,當時我真的急壞了!”劉二生說。
  昨日下午,劉二生夫妻倆去黃石市自來水公司領回了錢包,給記者打來電話說:“錢包已經領回來了,裡面的東西都在,我真的太感謝楊春生了,等會兒準備去登門拜訪,要好好感謝一下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。”
  【舉手之勞】
  沒有什麼好表揚的
  “我這隻不過是舉手之勞,彎了個腰把錢包撿了起來,沒有什麼好表揚的。”電話里,楊春生說。
  “我其實家庭條件也不好,老伴患癌症多年,看病花了不少錢。我那天去沈家營附近買菜,那邊的菜便宜,白菜一塊錢四斤。在十字路口那兒看到一個錢包,就撿起來了,等了40分鐘,也沒等到失主,我就把錢包交到了單位。”楊春生說。
  楊春生所在的自來水公司黨政辦主任紀雲霞深受感動,稱楊春生敬業愛崗,人很本分,在他妻子患病期間,公司每年還給他分發困難補助金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東楚晚報與本報聯動千里之外尋失主 失主欲拜謝好心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35komd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